书面表达(本题15分)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为了使子女身心健康、顺利成长,使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更融洽、更和谐,每个家庭都有这样孩子那样的家规。比如:必须按时回家-九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初中英语 > 提纲作文/2019-11-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书面表达(本题15分)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为了使子女身心健康、顺利成长,使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更融洽、更和谐,每个家庭都有这样孩子那样的家规。比如:必须按时回家,不准打电子游戏等。请你 结合家庭的 实际情况,根据下面的提示和要求,以“My Family Rules”为题,写一篇短文。
提示:(1)家里有哪些家规;(2)对家规的感受;(3)对父母的建议。
要求:(1)必须包括提示内容,可以适当发挥,注意行文连贯;
(2)词数80-100;
(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和人名。
参考词汇:allow to, have to, ask to,

题型:写作题  难度:偏易

答案


试题分析:本文贴近自己的生活,比较有话说。对于此类文章的写作方法,从三方面入手。首先,列举家里的家规,并作简答的介绍;其次,对家规自己的感受,可以具体以某一条家规来说明;最后,对于家规自己所给出的建议,提建议时要中肯,礼貌,引起家规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加强沟通理解,将这层意思表达出来。
点评:在对于诸如此类文章的写作,在写的过程中要注意详略得当和挖掘出深意。学生在平时的练习、学习生活中要善于积累常用的表达多个好处的句型。如be good for,benefit,useful等单词短语。英语的写作过程中切忌使用重复的表达,对于不会表达的意思要学会替换,同时注意用平时在课本中或是阅读中积累的单词句型来自如的表达自己的意思,这样文章才能写出新意,写出文采。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书面表达(本题15分)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为了使子女身心..”主要考查你对  提纲作文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提纲作文

考点名称:提纲作文

  • 提纲作文
    即是对作文要求中有提纲限定或叫做提纲提示,要求作文内容中包括提纲内容的一种作文形式。

  • 提纲作文注意:
    1. 仔细阅读有关提示,弄清试题提供的所有信息,明确有哪些要点。
    2. 提纲是文章的总体框架,要在提纲的范围内进行分析、构思和想象。要依据提示情景或词语,
       按照一定逻辑关系来写。
    3. 根据要表达的内容确定句子的时态、语态;语言表达要符合英语习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