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学生学习任务重,压力大,而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有利于开拓视野,调节身心,提高学习效率。请以“My Spare Time” 为题,写一篇80词左右的短文,谈谈你的业余生活,如看-九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初中英语 > 提纲作文/2019-11-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目前中学生学习任务重,压力大,而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有利于开拓视野,调节身心,提高学习效率。请以“My Spare Time” 为题,写一篇80词左右的短文,谈谈你的业余生活,如看书、看电视、玩电脑、做运动、做家务等。 (15分)
要求:1.包含提示所给要点,可以适当发挥拓展;
2.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和校名;开头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My Spare Time
I am a middle school student. Though I ’m busy with my lessons, my spare time is still colorful.

题型:写作题  难度:中档

答案


My Spare Time
I am a middle school student. Though I ’m busy with my lessons, my spare time is still colorful.
My first choice is reading. Books are my best friends. When I have books in my hand, I will forget all my worries. Secondly, I like watching TV and playing computer games. They can make me know more about the world today and bring me a lot of happy time. Every time I am tired of studying, I will do some chores. On the one hand, it can make me relaxed. On the other hand, I can save some time for my parents to do what they like. Of course, playing sports is also a very good choice for me. I can keep healthy while enjoying myself.
The colorful activities not only open up my eyes but also improve the efficiency of my studying.


试题分析:考生首先要认真阅读前面的提示认真审题,确定文章的中心。注意文章文体、人称和时态。运用适当的短语表达中心思想,增加作文的可读性。完成提示词时也要符合事实。温馨提醒:考生必须认真查验是否有漏写情况,有无拼写错误及标点误用等。
【亮点说明】这篇短文使用了一些固定句式和短语,为文章增色不少。学习中注意总结,牢记一些固定句式及短语,写作时就可以适当引用,使文章的表达更有逻辑性,更富有条理。
考点: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目前中学生学习任务重,压力大,而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有利于开..”主要考查你对  提纲作文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提纲作文

考点名称:提纲作文

  • 提纲作文
    即是对作文要求中有提纲限定或叫做提纲提示,要求作文内容中包括提纲内容的一种作文形式。

  • 提纲作文注意:
    1. 仔细阅读有关提示,弄清试题提供的所有信息,明确有哪些要点。
    2. 提纲是文章的总体框架,要在提纲的范围内进行分析、构思和想象。要依据提示情景或词语,
       按照一定逻辑关系来写。
    3. 根据要表达的内容确定句子的时态、语态;语言表达要符合英语习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