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父亲节即将来临,请你借此机会给你父亲写封信,和他谈谈心里话。要点: 1.父亲辛勤工作,让我受到更好的教育,过上好的生活。2.父亲对我学习严格要求,但在我考试失利时-九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初中英语 > 提纲作文/2019-11-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假设父亲节即将来临,请你借此机会给你父亲写封信,和他谈谈心里话。
要点: 1.父亲辛勤工作,让我受到更好的教育,过上好的生活。
2.父亲对我学习严格要求,但在我考试失利时,又经常鼓励我不要放弃。
3.表达对父亲的感谢和祝福。
要求:短文内容应包括所含提示要点,不要逐字逐句翻译,可适当发挥,语言流畅。
短文字数90字左右,短文中不得出现与考生本人相关的真实人名、校名、地址等。
Dear father,
 
Yours,
Li Hua

题型:写作题  难度:偏难

答案


Dear father,
Father’s Day is coming. I want to say thank you on this special day.
You are the man that I admire most in this world but I don’t know how to express my thanks most of the time.
I want to thank you for working so hard. Because of your great effort, our family lead a happy life and I receive better education. I understand that you are strict with me in my study because you want me to be better than before. I appreciate your kind encouragement when I failed in my exams.
I wish you could always be healthy and happy. I will try my best to be a man that you have always wished.
Yours,
Li Hua


试题分析:这是一篇提纲作文,所给提纲要点清晰,要求明确,话题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动笔前要认真审题,勾勒要点,并适当发挥。行文中要注意人称、时态的变化及主谓一致问题。同时注意上下文联系紧密,符合逻辑关系。
【亮点说明】这篇短文涵盖了题目要求的所有要点内容,表达准确,意思连贯,符合逻辑。在文章的结构组织上很好地使用了简单句和复合句,使文章自然流畅。同时,使用了一些的固定句式和短语,这为文章增色不少。学习中注意积累,牢记一些常用句式及短语,写作时就可以适当引用,使文章的表达更有逻辑性,更富有条理。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假设父亲节即将来临,请你借此机会给你父亲写封信,和他谈谈心里..”主要考查你对  提纲作文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提纲作文

考点名称:提纲作文

  • 提纲作文
    即是对作文要求中有提纲限定或叫做提纲提示,要求作文内容中包括提纲内容的一种作文形式。

  • 提纲作文注意:
    1. 仔细阅读有关提示,弄清试题提供的所有信息,明确有哪些要点。
    2. 提纲是文章的总体框架,要在提纲的范围内进行分析、构思和想象。要依据提示情景或词语,
       按照一定逻辑关系来写。
    3. 根据要表达的内容确定句子的时态、语态;语言表达要符合英语习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