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面表达(1题,满分10分)Jenny 是一名《Heart To Heart》电台主持人,昨天她接到一名九年级李湖同学的热线电话,李湖向Jenny诉说了很多苦恼。假如你是Jenny, 请给李湖同学提出-九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初中英语 > 提纲作文/2019-11-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书面表达(1题,满分10分)
Jenny 是一名《Heart To Heart》电台主持人,昨天她接到一名九年级李湖同学的热线电话,李湖向Jenny诉说了很多苦恼。假如你是Jenny, 请给李湖同学提出一些合理的建议。
Li Hu’s problems
Jenny’s suggestions
英语学习有困难,心里焦虑,害怕明天的英语考试失败。
学会自信,坦然面对考试失败,为下一个挑战做好准备。
习惯了初中生活,对老师和同学很留恋,但上高中后不知怎样和新同学相处。
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人,不要封闭自己,与老师和同学分享烦恼和快乐。
考试完后很纠结,想去度假放松自己,但是又想准备高中的课程。
适度放松去旅游和参加运动,但也要复习初中弱势学科为高中的课程学习做准备。
要求:1、围绕以上表格内容进行合理表述;
2、所表述的内容必须包含表中的所有方面;
3、词数80词左右,开头语已给出 (不计入词数)。
提示词汇:fail, confident, smile at, be used to, senior high school, in my opinion, close mind, open one’s heart, share, advice, travel, spend, prepare for
Dear Li Hu,
Thanks for telling me about your problems! It is true that every student is very nervous before a test. As you say, you are worried about tomorrow’s English test______________
Wish you good luck! Wish you happy every day!

题型:写作题  难度:中档

答案


Dear Li Hu,
Thanks for telling me about your problems! It is true that every student is very nervous before a test. As you say, you are worried about tomorrow’s English test because you are not good at English and are afraid of failing the test. Be more confident, then you will smile at any problem. Get ready for the next challenge, though you might fail the exam. You have been used to the life now. However, you don’t know how to get on with the new teachers and classmates in the senior high school. In my opinion, Don’t close your mind! Open your heart to everyone and try to be friendly to them. If you do so, you will share your happiness with them. As for your plan, I would like to advice you to relax yourself after the test. It is good for you to go traveling and do some sports. But don’t forget to spend more time on your poor subjects to prepare for your new study.
Wish you good luck! Wish you happy every day!


试题分析:考生首先要认真阅读前面的提示认真审题,确定文章的中心。注意文章文体、人称和时态。运用适当的短语表达中心思想,增加作文的可读性。完成提示词时也要符合事实。温馨提醒:考生必须认真查验是否有漏写情况,有无拼写错误及标点误用等。
【亮点说明】这篇短文使用了一些固定句式和短语,为文章增色不少。学习中注意总结,牢记一些固定句式及短语,写作时就可以适当引用,使文章的表达更有逻辑性,更富有条理。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书面表达(1题,满分10分)Jenny 是一名《Heart To Heart》电台主持人..”主要考查你对  提纲作文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提纲作文

考点名称:提纲作文

  • 提纲作文
    即是对作文要求中有提纲限定或叫做提纲提示,要求作文内容中包括提纲内容的一种作文形式。

  • 提纲作文注意:
    1. 仔细阅读有关提示,弄清试题提供的所有信息,明确有哪些要点。
    2. 提纲是文章的总体框架,要在提纲的范围内进行分析、构思和想象。要依据提示情景或词语,
       按照一定逻辑关系来写。
    3. 根据要表达的内容确定句子的时态、语态;语言表达要符合英语习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